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全国啦啦操联赛常州站 我校首战斩获多项第一

2012-11-28来源:体育部作者:马望宸 张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215

  11月2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全国啦啦啦操竞赛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啦啦操联赛在常州嬉戏谷落下帷幕。作为首次参与此类项目比赛的队伍,我校代表队取得了技巧规定、技巧自编、街舞自编、爵士自编、自由舞蹈和五人技巧啦啦操共计六项第一与花球规定第二的好成绩。
  啦啦操是一项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兴起的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它通过运动员集体完成复杂的基本手位与舞蹈动作、项目特有难度、过渡配合等动作内容,充分展示团队高超的运动技巧,体现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并努力追求最高团队荣誉感的一项体育运动。
  本次参赛,我校派出了由5位教练员、45名学生组合的代表队,参与了包括技巧、花球、爵士、自由舞蹈、街舞所有啦啦操项目的比赛,是我校有史以来派出人数最多的代表队。
  此次赛前准备可谓是缜密而漫长。在2011至2012学年,我校体育部就开始在校园内进行啦啦操项目的教学推广活动,并在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中开展了花球啦啦操竞赛,从普通同学当中培养并选拔了一批身体素质较优、发展潜质较大的队员。教练与同学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可以说,我校此次获得多项第一,是参赛运动员与教师努力的必然结果。
  啦啦操作为在中国刚刚兴起的一个项目,我校已经在众多高校中显示了不俗的实力,此次比赛结果更是为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全员参与、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校啦啦操队的同学们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告诉大家:啦啦操在校园里、在普通学生中完全有发展和推广的可能。只要你敢于尝试、相信自我,你也能像球场上、影片中的专业啦啦之星那样,舞动属于自己的精彩和活力!

11.jpg

22.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