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4所在宁高校大学生骑行百余公里迎青奥

2012-12-03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889

1.jpg

  骑上心爱的单车、走遍24所高校、传播青奥精神,145名南京大学生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青奥会的到来。12月2日,“魅力江苏•活力青奥”绿色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本次骑行活动由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和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文化教育部主办,我校承办。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南京青奥(亚青)组委会文化教育部部长焦勇,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启动仪式,青奥会文化教育部、亚青会执行局、团省委学校部领导,南京审计学院、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会。
  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在宁24所高校的骑行爱好者,每所学校由1名带队教师和5名学生组成。骑行采取接力传递的方式,每所高校的骑行选手由本校出发,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将青奥会会旗、亚青会会旗、大学生志愿者旗帜、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旗帜传递给下一所高校。骑行途中,同学们还将邀请市民签名祝福青奥,同时用相机记录下南京的城市风光和历史遗迹,通过网络向社会展现魅力新南京,并制作成明信片。
  启动仪式在鼓乐合奏《中国龙》中拉开帷幕。李久生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我校作为最早的青奥会志愿者招募单位之一,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奥、亚青组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青奥、亚青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工作,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校园里掀起了浓郁的服务青奥氛围。李久生副书记表示,学校一定不负所托,确保此次绿色骑行活动成功举办。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分别为骑行志愿们授旗。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宣布“魅力江苏•活力青奥”绿色骑行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后,骑行队伍正式出发,在环校园骑行一周后,从我校骑往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站、第四站、第五站分别为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工业大学。首日五站骑行的总路程约41公里。活动共将持续一周时间,骑行总路程达到120公里。
  作为承办高校,我校有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骑行活动,并且将随各高校接力队伍全程骑行。据了解,这30名同学主要来自学校的骑行社团,其中大部分都接受过专业培训,并且具有丰富的骑行经验。来自环科院的大二学生代伟是一名“自由行达人”,不仅在南京、扬州、阜阳、合肥等地留下了骑行的足迹,今年暑假更是背着40斤的行李、带着一根登山杖,花了30天时间,用1400多元穷游西藏。来自滨江学院的吴冬雪是骑行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生,她和王子安、潘鸿彬等几位同学一起,曾在今年10月、11月间多次组织骑行,从学校出发骑行至紫金山、栖霞山、扬州等地。
 

IMG_8670.jpg

出席嘉宾

ljs.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致辞

zgl.jpg

团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宣布活动开幕

IMG_8677.jpg

《中国龙》表演

IMG_8711.jpg

骑行队伍正式出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