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2012-12-03来源:学工处作者: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张玲访问量:175

  日前,省教育厅发文公布 “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李祥明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杨柳青同学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震宇同学荣获二等奖,学工处陈涛处长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目前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今年5月份,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苏教办指〔2012〕1号)文件精神,我校推荐了三名选手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并全部获奖。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高学生参赛积极性、提高职业生涯规划作品质量。首先,我校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部署此次大赛的参赛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我校学生参赛方案,明确我校学生的参赛目标、参赛要求及方法。其次,组织校内职业规划大赛,通过校园网、校内宣传栏进行广泛的宣传,各学院成立大赛组委会分会,各学院安排一名辅导员老师全程负责本院学生参赛的组织工作。截止9月10日,我校参加“职航在线”网站注册并测试人数达到6020人;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人数达到2642人,排名全省第六名;提交作品人数达到1858人,排名全省第四名。最后,聘请了相关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演讲能力、答辩方法、参赛礼仪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培训,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参赛水平。
  据悉,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大赛以“探索•规划•成长”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分为省内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现场比赛共设PPT讲演职业规划、评委提问、职业角色扮演和选手作品互评四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结合所学专业及自身特点做出未来规划,通过ppt讲演方式展现对未来、对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