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党校举办新生党员心理辅导讲座

2012-12-03来源:组织部作者:文/孙齐云 方群 图/孙齐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张玲访问量:198

  11月28日下午,党校特邀我校心理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徐海波老师为2012级新生党员带来了场主题为“做一名有魅力的学生党员”的专题报告。徐老师结合当今大学生党员的心理特点,以心理辅导报告会的形式为大家生动阐释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有魅力的学生党员。本次讲座由党校办公室主任方群主持。
  在讲座中,徐老师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心理工作的经验,指出良好的心理品质既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条件,更是大学生党员个人魅力修养过程中的关键性因素。因此,学生党员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素养,更要注重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
  在具体谈到大学生党员个人魅力应如何培养时,徐老师从心理学专业的视角,通过大家身边各种现实案例的分析,化抽象为具体,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论证了健全的人格与良好的性格是影响个人魅力培养的关键因素,鼓励大家要从正确的自我认知,豁达的人生态度,责任感与专注精神的培养等方面来着手,及时发现解决心理中存在的问题,将良好的行为态度化为生活中的习惯,以塑造自己的魅力人格,成就精彩人生。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不时引起热烈的掌声,让新生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在心理健康方面得到了专业性、方向性的指导,而且还学会用正确的方式调控心态情感,用更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与他人,以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充分发挥新生党员在同学中的旗帜标杆作用。
  本次讲座是党校本年度新生党员培训班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一场。专题讲座是党校新生党员培训中的一项重要组成环节。今年的专题讲座在内容安排上更加强调突出时代精神、贴近新生党员的实际和需要。接下来,党校将陆续开设十八大专题解读、廉洁文化教育报告等,组织开展分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将新生党员的培训与师生实际工作学习中的具体需求紧密结合,力争使党校培训更加科学化,增强实效性。

照片-408.jpg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