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该“熄灯”了

2012-12-06来源:记者团作者:岳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7661

  现在是22时59分,随着熄灯倒计时逐步临近,整片宿舍楼瞬间被黑暗吞没。除去夹杂的几声尖叫,夜晚逐渐趋于平静。可仔细一看,黑暗中的宿舍楼竟然宛如夜空,星星点点的光亮在黑夜中闪耀,许多手机依旧在不知疲倦地闪烁着。
  “我不在人人就在微博,不在qq就在msn,微信还联系不到我的话,那我手机一定就是没电或者停机了。”当前许多人已离不开手机,包括晚上熄灯之后。与老朋友的抱怨,与新朋友的调侃,占据了本该属于我们休息的时光。白天的话没有说完,晚上隔着千万米都可以聊上一个小时,实在扛不住了才抱着手机睡去。这不正是我们很多大学生,每天晚上熄灯之后所做的事情吗?
  这样一来,我们的“熄灯”时间便往后推迟了一个小时甚至更多。这便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休息,影响了第二天的学习状态。一两天无妨,时间长了,便危害巨大,吞下恶果的也只能是我们自己。
  与朋友的交往固然重要,可过多的调侃、抱怨,真的有必要吗?频繁的互动反映出的也许是我们对于友情的不自信,怕我们的老朋友在认识了新朋友之后会忘记我们。而这些担忧,其实都是多余的。记得《甄嬛传》中甄嬛对眉庄如此说道:“疏不疏远原不在于来不来往。”真正的朋友,即使相隔千里,即使没有每时每刻的陪伴,友谊也不会减少半分。大学的生活、学习其实并不轻松,早点休息,把更多的时间放到学习与工作上吧,我们的收获将会更多。
  23点了,该“熄灯”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