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建“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

2012-12-07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917

jp.jpg

  一边学习金融理论知识,一边参与产品体验、金融创新、金融实践,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建的“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将满足在校生们的这些愿望。12月3日下午,中心揭牌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这是省工行与省内高校合作共建的首个“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工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巍,产品创新部总经理何照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工商江苏省分行系统团委、大厂支行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团委、经管院负责人和相关专业学生代表。揭牌仪式由李久生副书记主持。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是系统内规模较大的省级分行之一,成立于1984年,目前在省内已拥有13家二级分行和一家直属支行,1000多个分支机构,计算机电子化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并拥有国内先进的资金结算系统。
  李廉水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我校与省工行共建“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正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十八大的精神。省工行团队具有深厚的金融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将为我校金融、财会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样的机会,利用中心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过程结合;希望经管院和校团委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围绕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实践能力要求和同学们的金融设想制定整体规划。李廉水校长表示,学校将切实建好、用好“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这一平台,让同学们真正从中受益,并推动与省工行的合作不断深入。
  戴巍副行长表示,随着近几年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体系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金融理论深入到具体工作中,而金融实践也对理论研究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这两方面的结合非常有意义。省工行与南信大共建“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这一互动平台,将有利于金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是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有益探索。中心将通过产品体验、产品创新、金融实践等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为广大师生的学术研究、分析实证等提供第一手材料,并通过中心更好地了解年轻人的金融需求。戴巍副行长说,双方共同承担了为国家培养合格金融人才的社会责任,中心的揭牌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今后能与南信大师生共同探讨金融活动中出现的新课题,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完善金融服务产品。
  据悉,工行江苏省分行每年还将为中心学生优先提供更多的见习实习机会、就业指导和咨询等。李久生副书记表示,这丰富了学校的教育资源,拓宽了学生就业工作的视野及思路,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并了解金融业用人单位需求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收获知识、增长才干。
  揭牌仪式上,李廉水校长与戴巍副行长共同为“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揭牌。戴巍副行长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气象台、微波暗室、见山园等。工行江苏省分行的优秀青年员工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介绍了金融创新产品,并与大家交流互动。
 

dw.jpg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戴巍致辞

lls.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bp.jpg

颁发聘书

ljs.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

yxyg.jpg

金融创新产品讲座

xstw.jpg

我校学子与工行优秀员工互动

hc.jpg

会场

cg.jpg

参观校气象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