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感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2-12-12来源:遥感院作者:蔡向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涂皛星 责编:张玲访问量:37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备受关注。12月11日晚遥感学院在明德楼N215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报告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段喜萍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主要分析了大一新生在学校的各种心理问题,段老师用幽默的方式围绕学习、恋爱、为人处事进行详细分析。老师不时穿插的事例和观点使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其中一些经典事例十分贴切,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她指出大学生的主要问题是大一学习目标不明确,难以融入学校的新环境,对人际关系的不恰当处理,还面临大学生恋爱问题。讲座期间,段老师指出,应该正确对待心理问题,不能总以为心理问题离自己很遥远,有情况要及早处理,找心理医生是一件平常且无可非议的事,不能因为在意他人的看法而拒绝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这对自己是无益的。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最终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同学们以后的大学生活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e950737b8e101bd9ac6eb1bd9f5dccb3.jpg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