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

2012-12-14来源:物电院作者: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郝咏梅 责编:张玲访问量:41

  为加强冬季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宿舍环境,1213上午,物电院党委书记梁成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冬季安全与卫生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改进卫生条件。
  
检查开始前,梁书记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署。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坚决不能在宿舍使用加热棒,电热锅等大功率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分为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宿舍安全等几个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大部分宿舍能够按要求做到开窗通风、被褥叠放整齐、桌面地面整洁、衣物摆放整齐、墙面干净、安全合理用电。但其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宿舍仍旧存在如卫生死角、空气清洁度低、使用小电热锅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梁书记在检查时针对部分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卫生管理上的不足,提出了修正意见,同时特别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需求。
  
此次宿舍安全与卫生大检查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通过走访发现了目前学生宿舍管理中的问题,并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方案,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相关同学和班级进行了及时的教育批评。检查结束之际,梁书记再次强调,学生宿舍检查的文明、安全、卫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每一位辅导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