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气科院举行教工趣味运动会

2012-12-14来源:气科院作者:文/周歆 图/武天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玲访问量:80

  寒意渐浓,来一场热闹、有趣的趣味运动会如何?为帮助教师释放工作压力,倡导快乐运动的生活态度,12月12日气科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第五届教工趣味运动会。
  校长助理、院长闵锦忠,院党委书记郭品文,副院长徐海明、李栋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都亲临活动现场,参与各项活动。闵院长首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表示各位老师平时工作紧张,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上的压力很大,希望大家借此机会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合作;同时指出团结协作最重要、身体健康最重要、积极参与最重要;并预祝各位老师在活动中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取得好成绩。

 

团结协作最重要

  运动会开场是“祝福板”环节,由每位老师写下自己对学院、对大家的祝福。祝福的话语简单却真挚,表达了全院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实现学院更好发展的决心;表达了大家祝愿学院未来更加灿烂、职工生活更加幸福的美好心愿。
  随后,4项集体项目依次展开,包括:爱的传递、集体跳绳、袋鼠跳跳跳和抛绣球。老师们各自组队,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各项集体项目中,欢声笑语洋溢在教工活动中心,驱走了冬日的寒冷、温暖了大家的心。
  集体项目中,各队的老师们配合默契,相互鼓励;各位院领导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与教职工同乐,共同享受这场欢乐的盛宴。

身体健康最重要

  老师们平时工作紧张繁忙,将老师们从椅子上“拽起来”,将老师们从电脑前“拖出来”,向大家传达坚持体育锻炼、维持身体健康的生活态度,也是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宗旨之一。
  除了团体项目,本次趣味运动会还有3项个人项目:单人飞镖、单人丢沙包和单人踢毽。跑一跑、跳一跳、闹一闹,生动有趣的项目不但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乐趣,也帮助大家活动了筋骨,起到了帮助大家锻炼的作用。

积极参与最重要

  踢毽子不在行?没关系!跳绳跳不好?没关系!投飞镖投不准?也没有关系!我们的口号是:我参与,我快乐!
  老师们一改往日的认真严肃,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或1分钟踢了70多个毽子,或在飞镖投掷中取得了460环的好成绩,或在2分钟集体跳绳中连续跳出137个。成绩不理想的教师也不气馁,而是全身心地参与到活动中,体验着运动、团结、参与、合作的快乐。
  本次趣味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同时,“团结互助、积极锻炼、重在参与”的活动精神和活动意义远远没有结束。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趣味活动,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期待!

9b241fd2dd51697235ffb0e8ea1d2e18.jpg

团结协作最重要——集体跳长绳

3d83ff006d05d1b3cdb307c43b026657.jpg

“爱的传递”——吸乒乓球接力

1c72cc6cde0ceaa017dd66c4a89cf4f8.jpg

兴致盎然丢沙包

3d0565dc3aa95a465dbd48d8c20b1956.jpg

各位女将严阵以待

ab4b38b316f63881592f61b70222189b.jpg

姿态各异的接球者

5df32816f2b3516df71ab7a257f7958c.jpg

满满的心愿,满满的祝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