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会计系开展“诚言 诚身 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012-12-19来源:滨江学院作者:郑晓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万卫华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5

  12月18日上午,滨江学院会计系在ZC402召开了“诚言 诚身 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自愿承诺,严格遵守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考场纪律的每一条规定,严肃考风考纪,并主动引导和监督班上同学远离作弊诱惑,坚持诚信考试,做到支部党员期末考试“零作弊、零违纪”。会计系学生党总支书记郑晓坤主持会议,省级先进个人、省级先进班集体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郑老师结合财会专业职业素养要求,以“诚言 诚身 诚信”为切入点,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以诚恪订立诺言,以至诚立身行事,以诚信塑造人格”的倡议,要求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从信守自己的承诺入手,严格遵守承诺,坚持诚实的为人处世态度,远离诱惑,拒绝作弊,在诚实言行的同时更要永怀一个诚信之心,才能走好大学路,做好财会人。

  接着,郑老师为会计系曾度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的缪淼、江苏省三好学生的朱瑶、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09会计1班以及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希望广大同学们能以先进为榜样,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后,获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们郑重地立下使用承诺书,要怀有一个诚信、感恩之心用实用好国家、学校对自己的资助。同时,会计系党总支以党员为抓手力促考风考纪,五个学生党支部分别要求党员签署了《党员诚信考试承诺书》,全体学生党员自愿承诺,严格遵守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考场纪律的每一条规定,严肃考风考纪,并主动引导和监督班上同学远离作弊诱惑,坚持诚信考试,做到支部党员期末考试“零作弊、零违纪”,同时尊重每一位监考老师,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敢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承诺书

诚信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