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气象学院召开“感恩思源,励志成才”主题座谈会

2012-12-22来源:水文院作者:王吕涛 何蓓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蓓蓓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71

  12月20日下午,水文气象学院在文德楼C606会议室召开一场“感恩思源,励志成才”主题座谈会。院长林炳章、辅导员何蓓蓓老师以及全院困难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水文气象学院院长助理李岩主持。

  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困难生的帮扶工作,林炳章院长还专门出资设立了“炳章”奖助学金,用来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林院长表示,学校的责任不仅是培养学生成人成才,还要关心和关爱学生的成长,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健康、温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同窗之情,相互关怀相互帮助,有困难找学院,尽量不要让父母操心。同时还要感恩思源,励志成才,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随后李岩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正视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他激励同学们“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给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二是得到资助后,严禁挥霍、铺张浪费,要科学规划合理使用资助金以顺利完成学业。

  接下来进行的爱心传递仪式将学院的深切关怀通过棉被和保温杯传递给了在座的同学们。

  最后院领导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询问了外地同学对南京天气的适应情况、返家车票的购买问题、期末复习备考情况等,整个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和谐。

  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水文气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殷切关怀,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用励志成才的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dd42b8d9eb49132c385459ac49ea9292.jpg
座谈会现场
686df84f929e702d46fb4682d4c2bdb8.jpg
爱心传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