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2012年度主编培训会闭幕式在我校举行

2012-12-24来源:记者团作者:文/殷楠 图/龚奕 岳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07

  12月23日,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2012年度主编培训会闭幕式在我校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承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李润文,《人民日报》资深记者王伟健,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贾冰、校报编辑部副主任何晓进、记者团指导老师张守涛,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慕宜君,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我校记者团团长吴琰,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刘晓雪,来自南京及苏北、苏中、苏南等地区的20余所高校校媒代表和我校记者团成员参加了闭幕式。本次闭幕式由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我校记者团团长吴琰主持。
  会议开始,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贾冰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记者团的成长之路及加入校媒后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推动高校校园媒体发展的同时,自身获得更多的成长。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慕宜君代表此次活动主办方江苏校媒对本次活动承办方南信大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于今年11月至12月启动的主编培训会系列活动,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够借助这些活动,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关系。
  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后,《人民日报》的资深调查记者,现于人民日报江苏分社工作的王伟健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十八大后的舆论”的讲座。王记者从“如何做记者”、“十八大后我们要关注什么”和“如何对待不同的观点”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指出作为一名记者要“不媚权,不媚俗”,要坚持自己的价值观,要客观、理性对待不同观点。最后大家就“高校合并”、“大学生就业难”、“调查记者的处境”等问题与王记者相互交流,交换意见。
  在闭幕式的最后,《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李润文从建议同学们对《人民日报》该有的认识出发,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记者要务实求真,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问题。他对江苏校媒2012年度主编培训会做了总结,指出了本次培训会中新增的亮点,感谢南信大对于校媒的支持,呼吁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平台锻炼自己,“校媒因你而精彩”。
  下午在学科楼电信院会议室,来自扬州大学的赵魏偞同学为大家带来“青梅宣讲”,从纸媒之痛、认识青梅、推广青梅三方面向大家全面细致展示了青梅客户端。在接下来的校媒成员联欢会中,来自我校记者团和外校媒体的同学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慕宜君主席和同学们最后合唱的几首歌曲将联欢会推向高潮,本次历时两个多月、8所高校的主编培训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完美收官。
  通过本次闭幕式,加强了校媒同学之间的联系,提高了我校在江苏校园媒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从老师的讲座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活动之余大家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记者的趣事和心得体会。主编培训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大学生记者们的成长学习之路依然长远。


《人民日报》资深调查记者王伟健作讲座

《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李润文讲话 

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慕宜君致辞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