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举办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全球中期数值预报技术开发及应用”会议

2012-12-27来源:气科院作者:陶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00

  12月19日至21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全球中期数值预报技术开发及应用”2012年度会议在宁召开,我校作为项目第三课题承担单位承办此次活动。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非全时教授、项目第三课题负责人王玉清主持,项目负责人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副主任沈学顺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科技处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该项目其他四个课题组负责人及相关成员。
  项目各个课题负责人及其各课题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斌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会议为期两天,首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本年度主要研究进展、重要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作了详细地汇报。
  随后,各课题研究人员围绕GRAPES动力框架关键技术研究、GRAPES物理过程关键技术研究、GRAPES模式物理过程诊断方法研究、多源气象资料质量控制技术与融合分析技术、基础数据产品研发与气象资料综合处理业务系统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与讨论。最后沈学顺主任充分肯定了项目在实施第一年的研究进展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各课题之间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细致点评。

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