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学子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2-12-27来源:数统院作者:蔡惠华 崔鹏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蔡惠华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59

  12月8日,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余汉森、冀晓娜、薛岭、指导教师程国胜团队获三等奖,并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从报名到组织、培训、协调和后勤保障等都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竞赛期间,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照冰、郭胜利亲临现场,指导和鼓励参赛的师生。相关学院领导也积极组队,共有来自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遥感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5支队参赛,在数统院建模教练团队多名教师的参与培训和指导下进行,经近四天四夜的紧张竞赛,顺利完成竞赛,取得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面向研究生群体的赛事活动。该赛事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宗旨,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的竞赛参赛单位数和参赛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均取得重大的突破,是历届竞赛中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acfbeb41f62c6d740fda5796c564d106.jpg

我校获奖队伍参加颁奖典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