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训练部研究生处到我校调研

2012-12-29来源:研究生院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98

  12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训练部研究生处处长徐伟一行到我校就招收培养无军籍地方研究生进行调研。随行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研究生办主任张维锋、训练部研究生处参谋廖前锋。调研座谈会在培训楼S216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照冰、副院长郭胜利、副院长杨长年,大气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伟处长首先介绍了解放据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现状及2013年面向地方招收无军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行的目的是学习借鉴地方重点高校在研究生招收培养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为招收培养无军籍地方研究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郭照冰副院长围绕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日常管理、就业工作中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内涵建设的各项举措,郭胜利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及学位工作各个环节的基本流程。殷跃峰副书记就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及就业工作介绍了基本经验。
  双方还就研究生生源选拔、复试录取的方式方法、研究生公共课程设置、研究生“三助”管理、奖学金设置方式、学位论文盲审、研究生培养的制度建设及研究生就业方向和就业渠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座谈,徐伟处长表示,我校在研究生复试、录取及培养质量工程建设方面的举措对其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交流,使双方的友好合作成为一种长效机制长期持续下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