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参加江苏省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

2012-12-30来源:学工处作者:王美慧 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79

   12月27至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承办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系列活动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校选送了5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和2个创新创业社团参加展览。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此次交流会既能展现我校的创新创业成果,又能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首先,积极宣传此次交流会,动员学生参加优秀项目遴选,推荐5个创新创业项目和2个创新创业社团参加省教育厅选拔,全部成功入选;其次,认真做好特装展位的制作与设计,充分展现我校创新创业成果;再次,组织编制项目演示视频、制作项目成果模型、指导项目讲解人员,提升项目展示效果;最后,组织车辆送200多名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前往交流会参观学习。
  参观交流会的田浩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兴趣进行创业是很好的,而创新精神更是创业中必不可少的元素。现在也有很多同学有创新创业想法,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付诸实践。这次交流会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学到了很多东西。”
  据悉,江苏省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旨在通过交流会,集中展示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为大学生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实践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此次交流会共有61所高校的234个项目参展,科技创新项目分为设备制造产业、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文化产业、物联网和云计算机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产业等11个产业,科技创业项目分为科技创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等3个产业。交流会还吸引了来自全省的近20家风险投资机构和200多家各类企事业单位参会洽谈。

11.jpg

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参观我校展台

22.jpg

我校展台及工作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