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党校组织新生党员观看电影《钱学森》

2012-12-30来源:组织部作者:文/李星辰 图/谈笑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219

  “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这是钱学森对自己一生的总结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12月26日下午,校党校特别安排了学习钱学森精神之《钱学森》观影活动。活动由党校办公室主任方群主持,2012届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同志光辉的一生。钱学森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他毅然放弃了美国舒适的生活,对美国政府的利诱以及迫害全然不顾,毅然回到百废待兴的新中国,用强烈的爱国情怀开始书写人民科学家的篇章;他的一生亦是辉煌的一生,“两弹一星”的成就是他杰出才华的真实写照。
  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被钱学森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炽热的爱国情怀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大家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后,以钱学森为首的海外学子,时刻铭记报效祖国的誓言,克服重重阻挠,回到日夜盼望的祖国参加建设。正是祖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和勤劳朴实、艰苦奋斗的作风,托起了一个泱泱大国的形象。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一位新生党员在谈到观影感受时说,“正如钱老生前说的,一个科学家,不仅要懂科学,还要懂文化,懂艺术,懂音乐。我们应该注重把科学文化与人文修养结合在一起,提升知识的广博性,弥补思维的局限性。”另一位学生党员则表示,“钱老的精神会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报国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