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新年祝词

2013-01-12来源:宣传部作者:宣传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16790

1111.jpg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好!
  满载收获的喜悦,我们惜别2012;满怀无限的希望,我们迎来2013。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2012年,“三化一工程”扎实推进,综合办学实力快速提升。这一年,我们隆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总结过去、分析现状、谋划未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开创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的新局面。开放发展、协同创新,是2012年学校发展的鲜明主线。在2007年局省共建南信大的基础上,今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又正式签约共建我校。“三方共建”不仅实现了共建机制质的跃升,更为我校集聚办学资源、争取政策支持、推进协同创新搭建了更高的平台。“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瞄准“国家急需,世界一流”,汇聚八大协同单位和国内外知名专家;气象学部统筹大气科学学科发展,发挥学科集群优势、激发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作为省内首创,对于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深远意义……这些,无不将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推向新高,无不将体制机制建设的创新引入纵深。
  2012年,获评“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9大类30个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专业,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月”进一步营造了重视和思考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构建了以质量监控和导师培训为特色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高层次优秀师资继续汇聚来校,再添2名双创人才和3名“江苏特聘教授”,双聘院士增至4人。
  201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8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获得重大突破;同时获批公益性行业专项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申请专利377件,并首次获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首次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教育部首批“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到账经费和科技经费再攀新高,获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2年,三大优势学科建设通过中期评审,文科内联外引快速提升,工科发展获得更多平台支撑。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涵盖“理、工、管、文”四大学科门类,实验室队伍进一步充实。大学科技园建设紧锣密鼓,新建一批校企研究院,与南京高新区、江苏省农垦集团、江苏省广电局等增进了合作,与气象、海洋、水文、环保等多个行业的联系愈加密切。
  2012年,世界气象组织主席专程访问我校,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举办了12期培训班,并成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培训中心。我校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巴西、智利等国高等教育的互访交流日益频繁。
  ……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是全体南信大人的共同目标,今天的我们,正以坚定的步伐向目标迈进。历史告诫我们: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不能骄傲自满、放松懈怠;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要提高效能、坚守质量。牢记使命,追求梦想,南信大的未来会更加明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