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海科院举办海洋科学学术研讨会暨海洋科学学院周年庆典

2013-01-14来源:海科院作者:林霞 张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丁斌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97

  1月10日,海洋科学学术研讨会暨海洋科学学院周年庆典在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尧、中国工程院院士暨我校双聘院士潘德炉、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庄雪峰、解放军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韧、河海大学物理海洋研究所所长左军成等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兄弟学院领导以及海科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庆典仪式由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主持。

73a922bc814e80288bd51b0d797d157a.jpg

       会场
        庆典伊始,副校长王尧代表学校和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向海洋科学学院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海洋科学专业在我校已有十年的办学历史。海洋科学学院的成立,是我校作为一所国家重点大学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结构、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的具体实践。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为海洋科学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王尧副校长希望海洋科学学学院依托学校的办学资源和优势,进一步集聚人才,凝练方向,开放发展、协同创新,逐步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研究型、国际化、精英化的品牌学院。
 
35416efaba4351b7ac567c5c01e40d88.jpg
 
副校长王尧致辞
 
        随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何宜军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作一年来学院工作汇报,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将在新的一年里以学校目标管理为指导,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提升科研水平为核心,完善教学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力争使学院学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学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将海洋科学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c0a4af849a0abeeac55242a2cc1c9f27.jpg

潘德炉院士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暨我校双聘院士潘德炉教授应邀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学院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他指出,海洋离不开大气,大气也离不开海洋,将大气与海洋相结合打造学科特色将成为海洋科学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海洋科学学院需要乘着十八大的东风,勤奋钻研、奋发进取,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贡献。潘德炉院士表示,作为学院的一员,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各位同仁一起建设海洋科学学院灿烂美好的明天。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庄雪峰处长也作了发言,他表示海洋科学学院成立以来,有着长足的进步与突出的发展优势,在过去一年中学院与海洋与渔业局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良好的合作互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和进一步的合作。
        这次海洋科学学术研讨会暨海洋科学学院周年庆典会议突出学术性,共安排了四个半天的学术报告活动,既有校外专家的大会报告,也有校内专家的学术研讨会和青年教师科研报告会,这些学术活动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次丰厚的学术盛宴。
b0f454f5ffed1e07091e21c231cc8452.jpg
专家学术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