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列教育部学科评估第一

2013-03-18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5039

  1月29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大气科学一级学科获得综合排名第一的喜人成绩。这是我校学科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也是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此次评估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前后历时一年,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对于我校客观了解大气科学学科发展状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突显学科特色、提升学科内涵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本次参加大气科学学科评估的有8所高校和1个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沈阳农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我校。我校以89分排名第一。
  此次评估全国共有391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235个学科参加。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所需数据由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布的公共数据和参评单位报送的材料构成。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公示、核查,同时还邀请了学科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主观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评价结果。除2所“211高校”外,其它“211高校”、“985高校”均参加了评估。全国高校中的国家重点学科,参评率为93%,博士一级授权学科的参评率为80%。评估结果在前五位的学科中,超过75%是国家重点学科,“985高校”占73%,“211高校”占84%,我校是为数不多的取得学科评估第一的省属高校。 

  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xxsbdxz/index.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