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开班

2013-03-18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 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1050

IMG_9806.jpg

  3月15日,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在我校新图书馆报告厅开班。本次专题研究班由中央组织部委托中国气象局主办,为总第八期,我校为承办单位,培训班为期一周,学员为全国29个地级市分管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副市级领导。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江苏省应急办主任齐敦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洪流、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于玉斌,江苏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出席开班仪式,于玉斌副司长主持开班仪式。
  李廉水校长致欢迎辞,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他表示,在中国气象局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承办本次研究班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学校将尽力为各位学员的学习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许小峰副局长介绍了专题研究班的办班背景和成效,表示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班,并要求授课专家结合最新的防灾减灾工作动态和研究成果,使地方分管防灾减灾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对防灾减灾工作的新要求,开拓防灾减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地方政府对各种气象灾害和气象衍生灾害等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许小峰副局长讲授第一课,报告主题为《气象事业发展及其现代气象业务》。
  据悉,本次专题研究班的10名授课专家分别来自中国气象局、国家防总办公室、广东省政府应急管理办、江苏省气象局及我校等单位,专家们将以专题形式进行授课,同时将赴高淳县气象为农业服务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在校期间,学员们将开展研讨和交流,并进行结业汇报。专题研究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气象防灾减灾大会精神、国内外气象灾害及其防御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应对气候危机及风险能力、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典型气象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等。

IMG_9817.jpg

许小峰副局长讲授第一课——《气象事业发展及其现代气象业务》

IMG_9780.jpg

研究班课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