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政策与法规司司长王志强指导我校文科发展工作

2013-03-18来源:宣传部作者:文/战子秋 图/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839

1.jpg 

  3月1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政策与法规司司长王志强应邀来访我校,指导我校文科发展工作,并与校领导及文科学院负责人座谈。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管兆勇出席座谈会,社科处、高教所、期刊处以及四个文科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廉水校长在致辞中向王志强司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文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13年我校着力打造“文科特区”,加速文科发展,强化人文社科研究对气象行业的支撑作用,力争从气象经济、气象社会、气象人文、气象管理、气象政策等多角度实现“三个主动”,建立全面服务气象事业发展的完善体系。李廉水校长希望王志强司长在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管兆勇副校长介绍了大气学科、气象工科水平的提升对文科发展的促进作用,与会人员围绕各学院的科研方向、成果、团队等内容向王志强司长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王志强司长肯定了我校文科科研的发展成绩,以及对气象业务、制定法规政策的支撑作用,建议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在共性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特色,拓宽科研渠道,整合更多资源。随后,王志强司长详细解读了气象服务体制和布局、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气象现代化和标准化等气象软科学研究的重点领域,对我校文科科研的团队建设、方向凝练、学报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