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全国气象部门第16期新任预报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3-03-18来源:气象台作者:文/水泱 图/张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869

  3月11日上午,全国气象部门第16期新任预报员上岗培训班在气象楼108开班。副校长李北群,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教务处副处长张永宏、气象台台长苗春生、副台长赵光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培训的40名学员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气象台刚接收的大气科学专业毕业、准备从事短中期/短时临近预报的人员,或非气象专业毕业、参加过非气象专业背景气象基础知识培训班(预报预测培训班)、准备担任短中期/短时临近预报的人员。通过培训,使预报员掌握基本图分析、锋面分析、中尺度分析的基本方法,巩固和加深天气、动力学等知识的理解及其在天气分析预报中的应用,掌握卫星资料和多普勒天气雷达资料在短临预报中的应用。通过课程学习、历史个例和实时天气实习等,增强学员的综合分析预报能力,建立和拓展天气预报思路和方法,提高预报服务水平。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5周的集中学习与实践。

  李北群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承担预报员培训是学校贯彻“三个主动”方针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新预报员素质的提升和学校与气象部门互动共赢、协同创新。他要求气象台总结办班经验,优化课程设置,合理安排教学,努力为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工作。闵锦忠院长、张永宏副处长也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预祝学员们通过培训取得进步。

  随后,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的精心安排与关怀,表示将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仔细揣摩、领会教师们的严谨、钻研、敬业的精神,力争通过培训达到气象局的要求,进一步达成预报员队伍专业化的目标。

IMG_0464S.jpg

 

会场

IMG_0471.jpg

学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