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德克萨斯A&M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3-03-18来源:大物院作者:文/窦道阳 图/张玲 任团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798

  3月8日上午,德克萨斯A&M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Kate Miller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副校长牛生杰,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建伟,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气物理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李廉水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加强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的举措保障。他表示,德克萨斯A&M大学与我校的学科优势相近,两校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思路一致,他相信双方会在学生交流、教师科研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工作。

  Kate Miller院长代表德克萨斯A&M大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德克萨斯A&M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德克萨斯A&M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大气科学、水文、海洋等领域的学科优势。

  会谈结束后,李廉水校长代表我校签署了与德克萨斯A&M大学的合作备忘录。

  随后,德克萨斯A&M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我校大气物理学院合作签字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Miller院长一行与我校副校长牛生杰、大气物理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单位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由大气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会主持。

  牛生杰副校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大气科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对大气物理学院与到访的地球科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探索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深度。

  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对来访代表团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预祝双方合作愉快。随后,德克萨斯A&M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Kate Miller与银燕院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就互派教师开展科研工作、鼓励合格学生参加对方大学课程等方面达成共识。

  为全面展示德克萨斯A&M大学的实力面貌,来访的代表团其他成员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Jack Baldauf、海洋系系主任Piers Chapman、大气科学系系主任Ping Yang和Andrew Dessler教授还向在场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研究特长及科研应用等情况。报告内容引起了我校学生的极大兴趣。

  签字仪式后,我校大气物理学院青年教师同来访代表团在气象楼513会议室举行了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Kate Miller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走访了海洋科学学院,并参观了气象台、雷电防护实验室、气象探测基地等。

2c46a12341497a5ae9773777d471cba7.jpg

合影

ca70029c1f187cae731ddd1422a56f7a.jpg

签署合作协议

57f2109e05feda45f8c794c72ef2908a.jpg

参观气象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