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代表参加2013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工作会

2013-03-18来源:国教院作者:胡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张玲访问量:70

  3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巴哈马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幼华及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人员参加了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的2013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工作会。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武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外事处及45所地方院校负责人共21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处长袁礼主持。
  黄俭副厅长指出,孔子学院奖学金的设置,有利于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中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化,从而扩大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周元武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和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胡志平副总干事作了题为《孔子学院建设与汉语国际推广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孔子学院和汉语言文化推广事业的发展形势与现状。报告指出,孔子学院和汉语言文化推广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为促进孔子学院和国际汉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国家汉办将进一步支持与推进国内外高校的合作办学,重点发展学历教育。在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审核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对申请者学习成绩的要求,充实内涵,提高层次,激励更多优秀学生从事国际汉语教育事业。
  会上,来自山东省教育厅、湖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代表就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教学及学生管理等问题作了经验介绍。
  据悉,我校自从2009年开始招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目前,有来自巴哈马、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苏丹的25名研修生通过该项奖学金来我校学习汉语。
 

会场S.jpg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