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感院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2013-03-18来源:遥感院作者:魏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涂皛星 责编:张玲访问量:55

  今年以来,遥感学院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格执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完善程序,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根据《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部署,遥感学院各支部严把党员入口关,拟定了发展程序实施细则,从确定建党对象,团支部推优开始,到预备党员转正,每个阶段严格规范,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参与,探索积极分子有效培养机制。尤其在答辩环节,从题目设计、评审人员选择、答辩流程、老师点评等精心组织,同时吸纳入党积极分子旁听,不仅有助于提升新发展党员素质,也有利于广大积极分子的成长和进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公信力。
  目前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还在进一步探索党员发展对象量化评价、学生党员公寓党小组、学生党员日常示范岗等工作机制,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