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罗云峰指导我校理工科发展工作

2013-03-19来源:宣传部作者:林雯 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020

11.jpg

  3月1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罗云峰应邀来访我校,指导我校理工科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副校长管兆勇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各理工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廉水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近年来我校大力引进人才,组建专家团队,集聚力量开展气象研究,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名列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第一。李廉水校长表示,我校科研工作将更加紧密结合气象事业,坚持业务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建立中国气象科学科技创新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罗云峰司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其业务导向和应用导向,并从操作层面对学校理工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一要完善局校共建的合作机制,以业务需求引领科研实践。二要加强对已有项目和成果的总结和凝练,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三要做好新项目的咨询和论证工作,保证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系统性和成熟性。
        座谈会上,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从行业专项、实验基地建设和科技奖励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其他人员分别汇报了各学院的研究重点领域、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