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气科院举办首届读书交流会

2013-03-19来源:气科院作者:文/周歆 图/杨嘉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玲访问量:116

  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进一步推动学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提升广大学生的人文素养、知识品味和精神追求,在全院范围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氛围,气科院于2012-2013学年寒假开始实施“读一本好书”活动。目的是倡导学生利用假期时间阅读经典,引导学生“学会阅读、学会思考、学会表达”,脱离“俗阅读”、“不阅读”的境况,读书、读世界、读人生,思考和追求高尚的意义和永恒的价值。3月14日,读书汇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旨在让学生锻炼表达能力,相互分享读书心得。
  气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和学办副主任张皓出席了本次活动。经管院辅导员老师朱亚宾、应气院辅导员老师靳蕊卉以及气科院研会学生干部应邀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读书交流会共有15名选手,分别由各班级通过班会选送。
  殷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读书是一件有长远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通过阅读提升自己,通过分享丰富自己,一起交流、相互分享、积累精神财富。
  洪潇雨首先上场,为全场观众描绘了一幅关于爱与勇气的《云图》。14名同学或深情、或励志、或温婉、或激昂地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在他们的分享中,现场观众经受了一场精神洗礼,时而畅游在《不抱怨的世界》里;时而体验《活在当下》的正能量;时而《论中国》、说世界;时而与《茶花女》一起感受《简爱》的精彩。最终,2012级学生德吉白玛以温情款款的《回家》感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摘得此次活动的特等奖。
  此次读书交流会,为学生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提供了一个平台;提高了学生的阅读积极性,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意义深远。

d9e9e1accece179087b69f70608622f8.jpg7928e5199b46d8db2a85d79b7673e3f0.jpg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