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3-03-20来源:国教院作者:张广磊 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966

  3月20日,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University of ALCALá)副校长Ignacio Almeda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在外宾接待室会见了代表团。副校长牛生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阿尔卡拉大学位于西班牙阿尔卡拉德赫纳雷斯市,始建于 1499 年,是西班牙的百年历史名校,也是西班牙唯一一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大学;目前在校生2万6千余人,留学生3500 余人,设立人文、计算机、旅游、法律、化学、医学、环境科学等42个本科专业,有 110 多个研究生、自颁学位和继续教育学位课程班,有 48 个博士学位课程班 。

  李廉水校长对阿尔卡拉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南信大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是大气科学一级学科2012年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综合排名第一的喜人成绩,并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世界上多所著名学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期待与西班牙语系国家的高等院校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Ignacio Almeda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阿尔卡拉大学与南信大在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以及金融工程等学科有着共同发展的良好前景,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同时,由于共处西语系国家,阿尔卡拉大学在拉丁美洲的许多国家享有盛誉。他表示,阿尔卡拉大学愿意成为南信大与拉丁美洲国家大学开展合作的桥梁。

44d08709c9fc3618338a6f2d1947ac6f.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