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近200考生来校参加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

2013-03-22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 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870

IMG_9834.jpg

  3月16日至17日,我校开展2013年自主招生选拔考试工作。今年共有近200名考生通过初审,来校参加笔试和面试。17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处处长施邦晖一行三人来校巡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陪同巡查并汇报有关工作,施邦晖处长对我校考试方案、命题方式、评价指标、标准化考场建设等给予高度肯定,我校监审处、学工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汇报。
  从2012年起,我校与其他5所省属高校在省内首批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今年我校的选拔考试仍然分为集体综合上机测试和单独面试两部分。其中3月16日下午的集体综合上机测试在去年心理测试和命题申论写作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职业倾向测试,以帮助考生更科学地分析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等,指导职业生涯规划。
  3月17日,面试分8个考场同时进行。面试题涵盖气象科学、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热点问题、语言测试等方面的内容,着重考查考生基础知识及基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灵活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对时事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关注、道德判断和情感价值观、特殊才能以及专业潜质等等。考生抽到的面试题中包括气象类、理工类、人文类、综合类各一题,理科考生气象类、理工类题目为必答题,人文类、综合类题目任选1题作答,文科考生气象类、人文类题目为必答题,理工类、综合类题目任选1题作答。
  本次选拔考试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选特、选优、选才”的原则,考试组织严谨周密,程序规范。考前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除了严格执行招考分离、专家封闭命题、纪检部门全程监督外,今年在面试中继续坚持“五随机”,即考委随机确定、考场随机分配、考题随机抽取、学生随机分流、考委随机轮场。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标准化考场的建设和使用,实现面试全程高清录像。
  此外,学校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各司其职,精心布置候考区、休息区、考场,细致安排保安人员、引导员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在候考区,每位考生拿到了一本《观云识天》小册子及《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励志书,学校还播放了《竺可桢、涂长望纪录片》以及《百家讲坛——高考素质教育》,为考生营造了温馨舒适的考试氛围。

IMG_9959.jpg

巡查监控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