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美国气象学会前主席沃尔特•戴伯德博士来访我校

2013-03-25来源:宣传部作者: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061

  3月25日,美国气象学会前主席、芬兰维萨拉公司科学顾问沃尔特•戴伯德博士及维萨拉中国区总裁江荷丁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副校长管兆勇在行政楼外宾接待室会见了来宾。
  李廉水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沃尔特•戴伯德博士、江荷丁总裁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气象学科、国际合作、气象装备研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沃尔特•戴伯德博士对气象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十分关心气象装备产业,希望我校能与维萨拉公司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气象装备产业的发展。
  沃尔特•戴伯德博士对我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维萨拉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访问享誉国际气象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常愿意与我校加强合作,共同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邀请我校领导访问维萨拉公司。
  随后,在管兆勇副校长的陪同下,沃尔特•戴伯德博士、江荷丁总裁参观了我校气象台、大气探测基地等。
  据悉,维萨拉公司成立于1936年,总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公司以研发、生产电子测量系统和设备而著称于世,其气象设备、环境检测产品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沃尔特•戴伯德博士原为美国大气研究中心地球系统观测实验室主任、美国气象学会主席,也是美国科学院大气科学与气候领域的高级咨询专家,是美国资深的气象研究专家。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