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政府网】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研究班举办

2013-04-15来源:中国政府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1085

2.jpg

  3月14日至20日,中央组织部委托中国气象局举办的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地市级人民政府分管防灾减灾工作的领导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领导共29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研究班为期7天,主要内容包括气象事业发展及现代气象业务、我国水旱灾害管理、我国天气气候特点和主要气象灾害及影响、我国应急管理发展历程及应急管理创新理论、创新型经济与灾害管理、气象防灾减灾法律基础及政策环境、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工程建设中的气候可行性论证的理论与实践、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及主要实践等。研究班还针对江苏省交通气象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工作、高淳县气象为农服务示范点建设等开展了现场教学。

  来自中国气象局、国家防总、广东省政府应急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江苏省气象局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应邀为研究班授课。通过学习与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究班培训内容丰富、视角多样、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对于地方分管防灾减灾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对防灾减灾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地方党委政府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交流,全面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本期专题研究班,筹备期间,许小峰副局长多次听取课程安排、师资选派、教材修订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http://www.gov.cn/gzdt/2013-03/26/content_2362375.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