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人民网】“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九州赛在上海举行

2013-04-20来源:人民网作者:焦苇 姜泓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自康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423

  4月12日—14日,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九州赛第二赛区比赛,在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东方绿舟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三省高校的14支在华留学生队伍通过文化、才艺展示和体育比赛,决出第二赛区前三名,进军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打造来华留学生活动的品牌项目。整项活动分为基层选拔赛、九州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通过体育搭台、文化唱戏的平台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让留学生充分感知中国自然地理和社会文化,感受美丽中国的发展历程;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倡导中外青年交流与融合,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构建和谐。

  江浙沪三地共有44支高校的留学生队伍参加了各自的“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地区选拔赛。最终,1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军在上海举行的九州赛。代表上海参赛的是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江苏参赛的是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代表浙江参赛的是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温州医学院。

  根据大赛规程,每支参赛队由10人组成,其中5名男生5名女生,8名外国留学生与2名中国学生,且参赛留学生生源国家2个以上。竞赛的内容为定向越野、三对三篮球赛、民族传统体育展示项目、才艺展示形式等4个项目。

  在最先进行的民族传统体育展示项目比赛中,14支在华留学生参赛队各显其能,用民族舞、武术、舞龙舞狮等中华文化传统特色项目,展现了留学生们的风采。其中,过半的参赛队选择武术作为参赛项目。复旦大学凭借意大利留学生杰古的一套南刀表演,赢得民族传统体育展示项目第一名。浙江科技学院以一段精彩的中国传统舞狮获得第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排名第三,他们的表演项目是剑术和双节棍。

  在4月12日的比赛间隙,14支高校留学生运动员前往朱家角中学,与该校高一年级的学生进行互动。留学生们大都是第一次走进中国的中学。有留学生表示,希望中国的高中学生毕业后也能出国留学,感受不同的文化。同晚晚还举行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的“留动中国体育健康论坛”。

1fa0a08ea36e7c9f048a784bb8ae9d33.jpg

个人才艺展示、三对三篮球赛与定向越野比赛

52302c85000caa60ffe302d8e466858c.jpg

民族传统项目、集体才艺展示与学生上台领奖

  http://chinese.people.com.cn/n/2013/0414/c42309-2113011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