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师生参加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暨2013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2013-04-24来源:体育部作者:钱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445

  4月21日,我校5名师生参加了“中国海运杯”2013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暨2013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该项赛事为国内半程赛中唯一的国际田联锦标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扬州市体育局承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余名选手参加,央视体育频道动用了航拍手段和多辆直播车进行直播报道。
  在学校和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由滨江学院学生王宇、杭俊与大物院学生马宇翔,参加了全国高校组男子团体21公里半程马拉松比赛。参加男子团体赛事的共有清华、北大、浙大等全国120所高校,其中南京市就有南大、东大、南航、河海等16所高校参加。最终,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男子团体组第17位,在南京参赛的高校中位列南航、南农之后排名第3位。此外,体育部钱来和刘旭光两位老师参加了10公里——“强盛之路”的比赛。
  跑21公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这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高校团体国际马拉松赛事。自从2012年年底报名以后,每一位同学都认真的训练备战,都是在一点点的进步和提高。从刚开始的3千米,5千米,到后来的10公里,15公里,同学们都认真地完成训练任务。特别是在比赛前几周,每周一早上8点在老师的组织下,在东苑田径场集合模拟跑半程,操场计时50圈。虽然每次跑完同学们还要赶着上课,但大家依然不怕苦,不怕累,努力的跑,保质保量的完成训练,为比赛的成功奠定基础。在此期间,每位同学都能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加练。
  经历1个半小时的拼搏,我校队员们都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在赛道上深深地留下了南信大学子的身影,同样也展现了南信大学子的健康体魄与拼搏精神,宣传了南信大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带动我校更多的同学投入到长跑锻炼中,增强同学们体质,也为了向自己的极限发出挑战,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