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科院海外院长王斌教授获夏威夷大学董事会卓越科研勋章

2013-05-03来源:气科院作者:许蔚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蔚萍 责编:贾冰访问量:1547

  4月30日,夏威夷大学董事会卓越科研勋章获奖者名单揭晓。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王斌教授获此殊荣。今年共有两名学者获得该奖项。
  据悉,夏威夷大学董事会是管辖包括夏威夷大学Manoa校区在内的整个夏威夷大学系统的决策机构。大学研究理事会(URC)每年收到多位优秀教师申请提名该奖项。由前获奖者、理事会成员和其他教师代表组成的选拔委员会通过审议申请者的资历来遴选提名人选,最后选择2-3名享誉最高和科研水平最高的申请者为该奖项的获得者。

  自2000年至今,王斌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已为夏威夷大学争取到了约7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支持。目前已经培养了20名博士生和10名硕士生。近十年来,王斌教授还指导了20名博士后研究学者、访问学者。

  王斌教授是一位从事气候和大气动力学研究的国际著名气象学家。他通过理论分析、数值试验、诊断分析和气候预测,在全球季风的动力学和可预测性以及热带气候研究方面取得了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265篇。共计被引用16000余次,H因子为68(H因子指有H篇文章被引用了H次以上),该因子在美国大学中被广泛用于客观评价。 其中有42篇论文均被引用100次以上。王斌教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季风研究专家之一。

  2008年,王斌教授当选为美国气象学会会士(Fellow of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2012年荣获火奴鲁鲁ARCS(大学科学家成就奖,Achievement Awards for College Scientists)基金会授予的“年度科学家”称号。

  阅读链接:http://manoa.hawaii.edu/chancellor/awards/#regents-research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