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3-05-06来源:校团委作者:文/龙嘉琪 林俊宏 图/黄欢 苏俊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851

  5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表彰2012年度在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校工会、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共表彰了7个“五四红旗团委”、85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95名“五四青年奖章”、131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3838名“优秀共青团员”。
  表彰大会以我校“团旗引领青春路”共青团工作视频开场。视频从领导关怀、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荣誉展示八个方面展现了我校团学组织在2012年取得的成绩。
  此次表彰大会延续了去年把表彰与文艺汇演相结合的形式, 整个会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新民乐《茉莉花》以悠扬动听的旋律赢得满堂喝彩,配之舞台上白雾制造若隐若现的意境;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抒发了对党的感激之情,雄浑的歌声、高昂的气势使全场听众精神振奋;男子群舞《鸿雁》一出场便惊艳四座,演员们的舞姿刚柔并济,赢得了观众的惊叹声和一致好评;西乐合奏《军队进行曲》如浩荡激越的滔滔黄河水,演奏出了爱国青年们豪迈气节;最后的压轴节目——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六位青年以精湛的朗诵技巧、饱满的爱国情感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朗诵铿锵有力、声情并茂,赞扬了自强不息的华夏精神,讴歌了新一代青年宏伟壮阔的中国梦。
  李久生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共青团2012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坚持党建带团建,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引领育人,筑青年成长之魂;二是要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扬高雅和谐之风;三是要深度拓展成才服务渠道,走实践育人之路。李久生副书记希望广大团员胸怀祖国、笃学敏行,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立志成为爱国主义者、德才兼备者和开拓创新者。

2013年“五四红旗团委”获奖者上台领奖.jpg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者上台领奖

诗朗诵《我的梦 中国梦》.jpg

诗朗诵《我的梦 中国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