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共建自主卫星海洋遥感实验室

2013-05-08来源:海科院作者:文/游铮 图/林雯 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936

   5月8日上午,我校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共建合作签约暨自主卫星海洋遥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副主任林明森、科技处副处长马超飞,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仁政、减灾预报处处长沈国华、科研处调研员黄青、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盛建明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出席并致欢迎辞,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发规处、研究生院、海洋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首先,李廉水校长对蒋兴伟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以及办学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李廉水校长强调,双方合作为我校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积极承担国家在海洋事业发展中的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任务,推动海洋类重点学科、重点专业、重点实验室和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了优质平台,对于打造高水平海洋科教基地和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蒋兴伟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以及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方面发挥的服务作用。他指出,气象和海洋密不可分,此次合作依托了南信大的科研、人才和学科优势,为学校更好地参与国家海洋科技事业提供舞台。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为实现中国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仁政副局长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南信大发展海洋学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开展合作是加快发展海洋事业的有效举措。他希望通过不断完善共建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共建工作落地生根。
  李刚副书记和林明森副主任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李廉水校长和蒋兴伟主任共同为自主卫星海洋遥感联合实验室揭牌;李廉水校长还为蒋兴伟主任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蒋兴伟主任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海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3c0932faaeb313795218fd4e29f6bcd2.jpg

李廉水校长和蒋兴伟主任共同为自主卫星海洋遥感联合实验室揭牌

2.jpg

李刚副书记和林明森副主任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jpg

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