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2+2”项目第二届学生顺利毕业

2013-05-10来源:资料同化中心作者:夏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289

  5月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举行2013年春季毕业典礼,我校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2+2”合作项目的第二届学生曹梦楚、陈宏、胡家熙、夏耕、夏雨、殷梦涛和张瀛圆满完成了本科学业,取得了我校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双学士学位。
  “2+2”项目是由我校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共同开展的本科合作项目,从2010年秋季起正式启动。本科阶段的前两年,项目成员在我校学习基础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概率统计、线性代数、热力学原理、流体力学等;本科阶段后两年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习专业课程,包括初等气候学、天气分析与预报、电视天气预报、动力气象、大气物理、天气学、气象编程等,项目成员毕业后分别授予我校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项目成员必须在赴美前达到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的语言要求。与我校不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专业课程教学注重循序渐进,将难度较大的动力气象、大气物理与天气学三门课程分两学期教授,既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由浅入深地学习,又保证了教学的深度和广度。该校还设置了电视天气预报等应用类课程,学生们在应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2+2“项目将我校扎实细致的基础知识教学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深入全面的专业知识教学有机结合,使得项目成员可以吸取两校各自优势资源,接受最科学的教育。
  自“2+2”合作项目开展以来,至今已有三届共15位同学赴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求学。作为该项目的第二届成员,七位同学延续了首届成员们的优良表现,积极求知,认真学习,克服了语言和文化差异造成的困难,在各门学科中都表现优异,其中陈宏、夏耕和殷梦涛更是分别以GPA 3.96、3.96和3.92的杰出成绩毕业。 谈到这两年的经历时,七位同学十分感谢母校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开展的这一合作项目,这段求学经历让他们既开拓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他们表示,在两校教授的悉心教学与指导下,他们努力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科研相结合,并学习运用各种绘图分析工具,夯实了专业知识基础,提高了科研能力。这两年学习与生活中的收获,都将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使他们受益终生。
  据了解,陈宏、夏雨和殷梦涛三位同学将继续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习,攻读邹晓蕾教授的博士生;曹梦楚同学将前往乔治华盛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胡家熙同学将在德州农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夏耕同学将赴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张瀛同学将赴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硕士学位。
 

二加二.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