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极地气候-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国际研讨会

2013-05-10来源:海科院作者:刘成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丁斌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818

  5月5日至5月7日,我校海洋科学学院与大气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极地气候-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国际研讨会在校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乔方利、极地办科研处处长王勇、极地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龙威及我校副校长管兆勇,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出席。海洋科学学院王召民教授主持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的国际知名极地研究学者参会,就极地气候-生态系统的国际热点和前沿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和大气科学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上,管兆勇副校长向专家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极地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极地气候系统研究是目前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热点,此次国际极地研讨会将会积极促进中国极地科学研究的发展,希望我校师生通过与各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极地科学的科研水平。

         极地办主任曲探宙针对中国南北极科研考察和全球变化作了精彩报告。他指出,全球气候和环境变化已经成为中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最重要切入点之一的极地科学也已逐渐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他希望南信大极地气候和环境变化的研究能够结合国家未来发展需求,加强国际交流,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极地科学研究团队。

         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目前国际极地气候-生态系统的热点问题分别作了报告,展开讨论。同时,专家们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科研方向和前景,对我校极地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英国南极局John Turner教授介绍了南北极气候变化最新研究进展;德国极地和海洋研究中心Julian Gutt教授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极地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北极研究中心Xiangdong Zhang教授指出了北极气候变化与全球变化的关系更加密切。国内许多专家也作了精彩报告。

5d5e399933a928345f7c496171a05ef7.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