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雷丁大学出版与中国合作专题画册 称我校为“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

2013-05-10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434

  近日,英国著名高校雷丁大学出版了一本题为《雷丁大学与中国建立的友好关系》的专题画册,全面介绍了该校与中国已建立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关系。画册中在显著位置介绍了与我校的合作内容,并称我校为“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
  在这本旨在向中国教育界以及全球各地的学生介绍雷丁大学国际化办学的画册中, “解读全球性气候和天气”是首个被介绍的合作方向,与我校的合作则是其中的重点内容。“雷丁大学的气象学专业因其在大气、海洋和气象科学方面的优秀教学和科研而世界闻名……目前,雷丁大学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就是正在发展的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NUIST)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大学是中国气候相关研究与教学方面最先进的机构之一,拥有世界气象组织的一个中心。正在进行的合作研究项目之一是关于东亚夏季风的问题……目前双方还正在发展一种教学合作关系,包括3+1项目……”随后,画册还介绍了与中国其他科研院所的合作。
  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中,画册还专门介绍了与我校在化学领域的合作,详细回顾了两校在该方向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两校的应用化学专业3+1本科计划以及计划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
  雷丁大学是一所非常受欢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全球9000所大学中跻身前200名。在最新的国家科研评估——英国大学科研质量调查(RAE)中,雷丁大学有近90%的研究被评为世界级科研成果。其学生的满意度水平也位列英国大学前20名。此外,目前还有3000名来自全球125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该校学习。

4.jpg

对与我校气象科研合作的介绍

3.jpg

对与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合作办学的介绍

1.jpg

画册封面及目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