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龙虎网】南信大留学生应邀参加亚青会网络火炬首日传递

2013-05-13来源:龙虎网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自康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415

  5月8日,2013南京亚青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紫金山天文台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教院亚洲籍的20余名留学生应组委会邀请作为网络火炬手参加网络传递活动,其中13名留学生参加了首日传递活动。本届亚青会火炬传递以“虚实结合,网络传递为主”,这在运动会火炬传递历史上是首次。
  亚青会是为亚洲青少年举办的体育与文化教育交融的青春嘉年华,参赛者是14至17岁的青年人,他们主要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学习知识、对外交流,网络火炬传递正是依据青年人的特点设计。参与者在网络火炬传递过程中,还能领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景名胜及城市文化,了解亚青会和奥林匹克运动。据悉,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网络传递,“途经”238座城市,首站为韩国首尔,最后一站是南京奥体中心,传递时间为5月8日至8月12日。


  首日网络传递现场异常火热,8日下午,来自韩国、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家的13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留学生来到亚青会组委会现场,参加火炬首日传递活动。他们提前准备并克服时差,与远在家乡的亲戚视频连线共同参与火炬传递,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安心同学与她在国内的表妹Sulaimanova Aijamal和Sulaimanova Nuraiym连上了线,两位刚上高中的小姑娘得知活动主旨后,开心地参与了传递流程,并对记者表示:“非常激动,我们会一直关注火炬传递线路,祝愿火炬传递顺利到达主赛馆。”
  韩国金有今同学的弟弟在连线中表现非常踊跃,不仅快速完成了传递流程,还主动与现场各国的“哥哥”“姐姐”们互动,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心情。在组委会现场,三位来自巴基斯坦的气象学博士生Ahmad Muhammad Fahim、Babar Zaheer Ahmad以及Khan Muhammad Tahir虽然稍显“内敛”,但都很认真地对着电脑注册个人信息,还不时询问网站设置情况,当成功连线上身在国内的侄子、侄女时,几位博士便开始滔滔不绝介绍起南京以及本次活动。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Altayeva Madina同学说:“今天认识了好多新朋友,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性的活动感到很开心!虽然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离家远,但技术发展为各国青年之间交流缩短了距离,指尖间就实现了交流,很方便!”来自孟加拉的佳信同学是个“中国通”,坐在电脑旁很快就学会了火炬传递网站页面上的小游戏,一边很“High”地玩着、一边向身边同学介绍着操作方法。此外,佳信同学还动员并联系了在宁其他高校的多名留学生参与当日活动,得到了组委会的赞赏。


  2013南京亚青火炬传递的宣传口号是:“人人都是火炬手,指间玩转全亚洲”。通过智能手机,PC下载安装网络火炬传递客户端软件,选择不同的语言版本,便可成为亚青网络火炬手。组委会领导表示,亲身参与实体火炬传递活动,只能是少部分幸运儿,而用网络火炬传递活动的创新手段,让更多的青少年都可以亲身参与火炬传递,从而实现人人都可以当火炬手的愿望。
  据了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受组委会邀请后,在校内广泛动员、积极准备,为火炬首日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组委会新闻协调处处长邹雷对该校的精心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欢迎更多师生参与到这场青年人的盛会中来。
http://edu.longhoo.net/2013-05/10/content_10672712.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