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石钟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3-05-15来源:数统院作者:尚洁 宋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宋标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263

  5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石钟慈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访问期间,石钟慈院士与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就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数学与大气科学的交叉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上午10点,石钟慈院士在气象楼报告厅为我校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的学生作了关于“中国计算数学的现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蒋勇主持。石钟慈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计算数学的学科发展状况、学科方向以及重要学术刊物和重大科研项目。
  随后,石钟慈院士在我校数统院高性能并行计算实验室与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听取了部分教师的学术汇报。数统院院长蒋勇、党委书记王桂芝、副院长程国胜参加了交流。
  石钟慈院士对我校计算数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综合改革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特别是计算数学与大气科学交叉研究与教学的学科特色,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就今后的学术与教学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

abe97f8c491ad8c9b7604660580c20b8.jpg 

石钟慈院士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