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

2013-05-17来源:宣传部作者: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914

33.jpg

  印尼的热舞、加纳的欢歌、毛里塔尼亚的服饰、苏丹的金字塔模型、柬埔寨的咖啡、韩国的泡菜、泰国的冬阴功……5月17日,我校东苑篮球场热闹非凡,第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正在火热上演。我校留学生共聚一堂,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各国民艺、民俗、民族元素,邀请来宾品尝美食,观看表演。

  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袁靖宇、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主任钟志健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牛生杰出席并致辞,国教院、学工处、团委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国教院院长王苏春主持。

  牛生杰副校长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我校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欣赏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体会不同文化的和谐共进。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袁靖宇宣布我校第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开幕。

  此次共有巴哈马、巴基斯坦、韩国、加纳、蒙古、印尼等26个国家参展,展出形式丰富多彩,主要包括风情图片、民族服饰、特色美食、手工艺品、文化游戏等。现场专门设置了“投票板”,每个展台都有相应的投票框,观众可以领取星型标签并粘贴到自己喜欢展台相应的方框中,评出“最受欢迎的展台”。除了我校师生的热情参与,此次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学校附近的居民前来感受“异域风情”。

  此外,国教院还专门在现场搭建了舞台,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如抖空竹、书法、中外民族乐器和民族舞蹈、中国功夫等相继上演,民间艺术家陈耀老师还带来了精彩的剪纸表演。

  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却有着共同的身份——南信大的一员。此次活动为我校留学生交流各国文化、展示各自才艺搭建平台,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我校师生感受世界多元文化、拓展视野提供了机会;同时也为进一步增进中外文化的沟通和交流、建设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氛围。
 

11.jpg

开幕式

44.jpg

载歌载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