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发展中国家雷达气象国际培训班

2013-05-17来源: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476

  5月17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雷达气象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袁靖宇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牛生杰致欢迎辞,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苏春主持开幕式。据悉,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7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牛生杰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欢迎来宾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指出,天气雷达在气象和气候应用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尤其在早期预警和减灾防灾中不可或缺,他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成为大家学习交流的平台。袁靖宇处长随后介绍了江苏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特点,并表示“科学无国界”,欢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气象业务工作者来到中国,来到江苏,相互交流技术与经验。
  来自加纳的Francisca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雷达在气象观测、预报及防灾减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在雷达气象领域还很落后。她代表学员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对培训班的资金投入和精心组织,感谢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组织这次培训班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

 

IMG_99201.jpgIMG_99311.jpg

开班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