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个人文明一小步 校园文明一大步

2013-07-05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6676

  近日,以申报江苏省文明单位为契机,我校兴起了新一轮文明创建热潮。文明风尚教育在各学院广泛展开、文明标识标语在细微处提醒师生、文明行为规范在校园内传递往复。
  在积极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同时,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引领时代精神。无论是党风廉政建设长抓不懈,还是以“三全育人”为核心贯穿大爱教育;无论是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还是勉励学生自强不息勤学向上;无论是倡导节约光荣文明用餐,还是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无论是道德讲堂系列报告,还是“传承梅园精神”品牌活动……文明之风不仅使校园环境更怡人、校园文化更高雅、校园氛围更和谐,也增强了学校的软实力,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发展,极大提升了服务地方的能力,综合效益显著。
  当然,校园文明归根结底还要靠个人文明习惯的养成和个人文明素质的提升,靠每个人崇德向善,礼仪修身,勤奋敬业。正如校训“明德格物,立己达人”,首先强调的也是立德修身、自律自强、完善自我,而后方能担当责任、爱校荣校、兼济天下。
  文明好比种子,每一个师生员工都是校园文明的种子,影响你我;学校又是社会文明的种子,辐射四方。如果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也必然成为社会文明的受益者。
  播下文明的种,生出淳朴的根,抽出希望的芽,长出真诚的叶,开出幸福的花,收获和谐的果,让我们每个人都为这片校园的文明、为这个社会的文明身体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