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象与生活》课程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网站正式上线

2013-10-10来源:教务处作者:徐中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191

天气预报员公共课.jpg

  近日,由我校银燕、杨春瑰、李忠明等三位教师主讲的《气象与生活》课程日前已经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官方网站“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cn/)正式上线。这是我校首部上线的视频公开课。教育部评审专家评价我校《气象与生活》课程富有特色,主题突出,内容精炼充实,将气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特性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富有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和新颖性,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教育部“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是高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普及共享,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十二五”期间,国家将重点建设100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入选的精品视频公开课一般均以名校名师名课为基础,选题、内容、效果及社会认可度获得社会公认。
  作为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教育部启动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结合学校气象学科特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把好课程选题、内容设计、脚本导演、课件制作、录像拍摄、后期制作等各个关键环节,并聘请学科专家对课程内容进行多轮审查和修改,积极开展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2012年,《气象与生活》课程成功入选国家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第二批建设选题名单,我校成为江苏省获批建设的3所省属高校之一。2013年,《大气污染——人类面临的挑战》课程又成功入选江苏省获批建设的16门精品视频公开课之一。目前,学校共有各类在建精品视频公开课12门。

  课程网址:
  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Id=ff808081411cd5f601414379776c0701,欢迎广大师生点击观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