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成立三年转化十余项成果

2013-10-14来源: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贾冰访问量:1321

无锡院.jpg  

  近日,我校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又将签订5000套低成本二要素自动站销售合同,该批产品将销往美国。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成立三年以来,进行自我造血、市场化运营,生产气象传感器及探测装备10多种,销售收入逾两千万。

  成立于2010年的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是我校建立的第一个校地研究院,也是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创新举措。作为首批加盟无锡“感知中国”中心的成员之一,几年来,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先后开展了7个项目的研发,包括云自动化观测仪的研发、气溶胶黑炭浓度监测仪的研制、通信信号发生器研发等项目,共申请专利30多项,软件著作权8项。其中自主研发的核反应堆调节系统更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目前,一部分科技项目已实现了成果转化,投入市场的产品达10余种。包括土壤温湿度传感器、雨量计、雪深监测系统、低碳园林喷灌系统、无人机气象探测系统等等。其中,土壤温湿度传感器在在探测原理上拥有诸多技术创新,能够以精准的测量精度适应不同土壤的要求,满足西北、华东等不同地区的使用需求;系列化产品雨量计以高分辨率和高精准度受到市场欢迎,目前已成功运用于气象、农业、水利等多个领域;而销往美国的低成本二要素自动站,销售额已达450万元。

  不仅如此,研究院还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为社会培训人员约350人;雨量计和雷达水位计通过中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论证、美国ES论证和欧洲UV论证;2013年1月,研究院还被无锡市政府评为十佳产学研合作研发机构,在25家参评单位中排名第七,竞争对手包括中国科学院及清华、复旦、南大等众多国内名校的无锡研究院。

  据悉,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中,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将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新技术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形成100人以上的人才团队,研发35项以上产品,服务收入超1亿元,并孵化气象传感产品相关企业3家。

无锡院.jpg

被评为无锡市十佳产学研合作研发机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