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首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

2013-10-15来源:社科处作者:李步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183

  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评审结果日前公布,共有49个项目通过评审,其中建设项目5项、培育项目44项。我校李廉水教授申报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获批建设项目,这是我校首获该类项目。
  发展报告项目是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重点建设内容,旨在鼓励高校组建研究团队,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长期跟踪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的系列发展报告和政策建议,形成独具特色的发展报告品牌,最终达到打造一批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咨询型智库。发展报告项目3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建设周期内,建设项目每年资助30万元,培育项目每年资助5万元。
  “中国制造业研究报告”立足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坚持“新型制造业”的理念,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分析为基础,系统探索科技支撑、引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路径和模式选择。该报告每年出版1卷,自2004年首次出版以来已连续出版9卷,部分年卷出版了外文版,国内外影响和知名度持续提升。
  该报告是我校文科科研成果集成和品牌打造的典型。在近年我校项目立项大幅提升的基础上,促进成果产出、推进成果集成和打造有影响力的成果品牌是我校文科科研今后发展的着力点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推进文科科研国际化的重要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