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高科技气象装备各显神通 我校二十余项成果亮相

2013-10-24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1276

IMG_9863.jpg

  全自动探空系统、激光云高仪、移动气象站、气象卫星移动接收站……在第30届中国气象学会年会期间,第七届中国国际气象科技和水文技术设备展、第九届中国防雷技术产品展也在我校拉开帷幕。
  10月24日上午,展览开幕式在我校体育馆西侧举行。中国气象学副理事长李福林,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吴可军,我校副校长周伟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探测研究所所长张义军,法国PULSONIC气象系统公司亚太区经理Arnaud Collet,南京大桥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江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翟盘茂主持。
  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宣布本届展览正式开幕并致辞。他说,前来参加展会的海内外先进气象装备和防雷器材制造商和供应商,带来了当代先进技术在气象和防雷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及其应用的范例,相信这些现代化的装备会为我国的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他代表中国气象学会对支持和参与本届展览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近况,他代表学校感谢中国气象学会在学校召开本届年会和展会,并感谢为大会提供服务的师生员工。
  小到温湿度探头、电压防护器,大到自动放球系统、气象预报保障车,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我国气象领域一大批最新科技成果和各类新型气象装备,吸引了包括维萨拉(北京)测量技术有限公司、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4家单位参展。
  我校作为参展单位之一,共展出了26项成果。遥感院完成的基于北斗特殊人群安全位置服务平台,能够为监护人、家长提供对老人、小孩的全天候监护,随时获取老人和小孩的位置;信控院完成的高精度物联网自动气象站以精度高、功耗低为特点,推广前景广阔。此外,红外前向散射能见度仪、微型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土壤温湿度传感器、人工影响天气智能指挥系统等也是我校近年来大力发展气象工科研发而成的气象仪器装备,其中8项成果来自我校无锡感知气象研究院和苏州数字城市研究院。
  来自气象行业、防雷企业的代表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类新型气象装备。
 

IMG_9885.jpg

嘉宾参观各展台

IMG_9900.jpg

我校展台前人头攒动

IMG_9898.jpg

我校师生与参展单位代表交流

IMG_9915.jpg

展会现场

IMG_9946.jpg

部分气象装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