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石广玉院士与李廉水校长共商协同创新中心工作

2013-10-25来源:协同创新中心作者:闵锦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2418

  10月24日,我校“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广玉院士及其团队部分成员,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就“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校长助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闵锦忠参加交流。
  石院士较为详细地阐述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院士团队建设的具体设想,以及在“协同创新中心”框架下将学校若干研究团队尽快建成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的具体路径与举措。李校长非常赞成石院士的设想和具体的工作思路,明确表示将集中学校的优势资源加速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目标明确的研究团队建设。随后,李校长向石院士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思路及具体的工作设想,征求石院士的意见。石院士表示,完全赞同学校推进国际化的系列活动,认为这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极为重要,他还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已引进的海外著名专家的作用,利用各类研究平台,大力培养本土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和研究团队,使他们更快地脱颖而出,推动我校的大气科学尽快跻身国际一流行列。
  李校长感谢石院士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工作,希望石院士能够利用自身学术影响力,帮助提升大气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水平,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
 

IMG_9952.jpg

李廉水校长与石广玉院士团队会谈

IMG_9955.jpg

石广玉院士讲话

返回原图
/